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380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宣传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进一步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提升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发挥我校大学生引领中学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奋发学习,备战高考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届“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鼓励在校生通过联系中学母校的班主任、老师或者校办、学工和教务等部门,在寒假期间返回母校,以主题班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学弟学妹、老师家长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大学精彩生活讲述来我校之后的改变介绍我校的优势及特色,加强我校与生源高中的联系,展现通大学子的优良风貌。通过以上活动增强母校领导、老师及学生对我校的了解,提高我校在各省市中学的知名度。


二、报名事项

1.报名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2-5人为一队,负责一个中学,每队设一名队长。

要求:无挂科、重修记录校内外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科技创新活动获奖者、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优先


    2.报名方式

各学院自行宣传并组织学生成立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各位小分队队员扫描“寒假社会实践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小分队队长需填写《南通大学“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小分队信息表》,于20201220日之前发至zsb@ntu.edu.cn

寒假社会实践二维码


    3.报名截止时间

 20201220


    4.组队方式

根据报名时填写的小分队信息表进行分组组队


    5.组织管理

1)省内小分队按招生片区划归相应学院组织管理

2)省外小分队以队长所在学院为标准划归相应学院组织管理


 6. 注意事项

参加此项活动的同学在实践活动中要注意自身和交通安全,需要充分考虑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对于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丰富的线上回访活动。


三、成果提交

1. 提交时间

 202138日前


2.成果提交清单

   (1)学院所辖各小分队活动实践报告(不少于1500字,高中母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此次活动的收获以及遇到的困难、对通大招生宣传活动的建议等)(纸质版、电子版);

   (2)学院所辖各小分队所赴中学设立QQ群或微信群建立情况统计(纸质版);

   (3)学院所辖各小分队开展宣传的活动合影、新媒体宣传截图(如微博、微信、中学贴吧)、典型照片(不少于5张)、开展活动的合影、活动视频等资料(电子版);

   (4)学院所辖各小分队自制的宣传小视频、海报、PPT等材料(电子版);

   (5)学院所辖各小分队开展活动期间相关中学官方网络平台主题推文及点赞情况(电子版);

   (6)将总结材料整合成图文并茂的微信推文(电子版)

   (7)南通大学“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小分队推荐表(纸质版、电子版);

(8)南通大学“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先进个人推荐名单(纸质版、电子版)


四、考核奖励

下学期根据提交的实践材料和各地高中的反馈情况,对表现优秀的实践团队和个人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


    1.考核形式

根据各学院组建小分队情况、微信推文点赞数、所赴中学设立QQ群或微信群建立情况以及成果提交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2.奖项设置

1小分队奖项:优秀小分队若干,由学院按本学组队数25%进行推荐

2个人奖项:学生先进个人若干,按参与“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专项实践活动总人数7%进行申报

3)优秀组织奖与优秀指导教师:根据综合考核整体情况表彰,优秀组织奖7个,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五、联系方式

现场咨询:南通大学啬园校区综合楼321招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咨询:0513-85012170





团   委

学生工作部

                                                 20201214

南通大学“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小分队信息表.doc








X